“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举行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9月21日晚,由县文明委主办,县委文明办、县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科技文体局、农行闽清县支行承办,县图书馆协办的以“文明闽清 书香中秋”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第十二届读书月主场活动在县文化馆举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薇出席活动。

  活动在为省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中拉开序幕。随后,经典的中秋诗文朗诵、好书推荐、亲子故事表演、道德模范事迹宣讲等节目轮番上演;穿插其中的知识问答更是让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最后的中秋大戏——冰皮月饼制作,引得孩子们跃跃欲试,将活动引向高潮。活动的节日氛围浓厚,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提高文化道德素养巧妙结合,营造了“文明闽清·书香梅邑”的读书月氛围。

  来自主承办单位分管领导、省市道德模范、省市文明家庭代表,学生和学生家长及单位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