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快速公交“K1”线正式投入运营

1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国庆节当天,闽清县首条快速公交“K1”线正式投入运营。当天早上,记者乘坐k1线从起点县城荣域外滩小区到终点梅溪新城江滨生态公园一路感受了由闽清旧城至新城的发展变化。

  “有了这条公交线路之后,我上下班方便多了,冬天骑车太冷,夏天又太热,这下从家门口出来走几步路就到公交站,一路乘车进来到站后下车走几步路就是上班的地方,不需要再去换乘其他公交。”家住梅溪新城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我看游泳馆建完了呢,以后可以乘坐这条线路带孩子们到新城游泳馆去游泳了,方便多了!还可以时不时地来江滨生态公园散步……”居住在梅城镇长途汽车站附近的林先生趁着国庆假期第一天特意带着一家人乘坐k1线去新城观光。

  据了解,此条“K1”线为全新路线,新投入8辆纯电动公交车,设11个公交站点,由县城荣域外滩小区到梅溪新城江滨生态公园,其中途经县长途汽车站、乃裳广场、梅花园、县医院、溪口商贸街、闽清一中、梅溪新城中医院、游泳馆、第三实验小学,票价为每人次1元,全程约10公里。K1线公交发车间隔为10分钟/班,暂定于夏令时首末班6:00到22:00,冬令时首末班6:00到21:30,具体运行按实际运营情况调整。

  另外根据试运营1个多月以来的情况显示,1路公交车绕行经过解放大街和溪滨路乘客稀少,经闽清县公交公司研究决定,从2018年10月1日起,1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不再绕行经过解放大街和溪滨路。

  此外,县公交公司从9月29日起,公交刷卡机已全部更新,不仅可以使用榕城一卡通、银联IC卡等进行刷卡支付,还可使用支付宝、“e福州”、“榕城通”等APP乘车码进行扫码支付,同时扫码、刷卡支付还将享受9折优惠。

  (刘晨璐、县公交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