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桥瓷天下景区一期项目“海丝精灵谷”

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业迎客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瓷天下”项目落地东桥镇已近两年时间,项目进展如何、何时对外开放,一直是大家颇为关注的话题。9月26日,本报记者一行实地走访了“瓷天下”景区海丝精灵谷建设现场,从景区运营副总樊桂斌处了解到,瓷天下景区海丝精灵谷主体建设已接近尾声,正在加紧赶工细枝末节和绿化美化,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业迎客。

  “瓷天下”景区位于我县东桥镇,规划占地3815亩,总投资人民币16.8亿元,主要是结合文化创意,整合开发与陶瓷相关的旅游资源,并致力于打造“瓷山”、“瓷水”、“瓷艺”、“瓷趣”的5A级景区。而海丝精灵谷为瓷天下景区一期项目,占地近300亩,建成后将是一个充满童趣和欢乐、以“可爱精灵带您游海丝”为主题的全国首个海丝迪士尼景区,也是融亲子游乐、少儿拓展、少儿体验、海丝科普等为一体的寓教于乐、融创于玩的旅游综合体。精灵谷主要景点包括“南海起航”“海丝历险”“星海奇遇”“可爱精灵秀”“非洲部落探险”等众多精彩项目。

  在樊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海丝精灵谷建设现场,樊总为我们一一介绍了几个最具有特色的景点。虽然整体项目还未完工,但整个精灵谷面貌已初见端倪。

  一进景区大门,一艘庞大的石船——南海2号正停靠在精灵湖上,它象征着“新启航、新希望”。建成后,甲板每到出航之际,就会化身为舞台,为游客上演一出震撼的“海丝起航show”。目前整个船体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后期装饰。

  在“星海奇遇”,2万㎡星空大地艺术画绝对让你震撼。它由数百万张光盘以“环保、疗愈”为主题,依山铺设而成。再通过50多名绘画大师和60多名设计施工技师,耗时3个月,将一百万张废弃光盘重新组合,进行“环保+文化”的再创作,最终浪漫再现梵高的《星空》奇景。目前星海项目已完成了近90%。

  走过星海,来到了精灵村,这里是可爱精灵的天堂,建成后,大家将在这里看到小猪跳水、小鸭赛跑、小鹅走秀、小狗献艺等各种趣味精灵秀。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为小动物们装扮造型。现在小动物们已经悉数到位,只等景区开业为游客献艺了。

  过了精灵村,就来到了非洲部落。在这里可以开展趣味探险活动,与“非洲野人”学习野外生存技能,还可以挖掘宝藏、篝火娱乐、泼水狂欢等。

  除了上述特色景点,记者还看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龙窑。窑呈长条形,由下自上依山坡所建,宛如龙状。黄总介绍说,这是龙窑体验区,是一座真窑,目前窑体已建成,后期还会用碎瓷片进行装饰,总体会给人质朴、浑厚、复古的美感。龙窑建成后,游客可亲身体验用最原始自然的方式生产出最美丽朴拙的作品,对于年轻一代传播闽清窑瓷文化将大有裨益。

  图为海丝精灵谷效果图。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