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保障儿童健康——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走进幼儿园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10-19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6日上午,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梅城镇幼儿园,为幼儿园大班的一百多名小朋友和全体老师及食堂从业人员分别举办了“幼儿食品安全”与“关注食品安全 保障儿童健康”的两场讲座。 

 

  在幼儿讲座中,工作人员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采用颜色鲜艳、符合主题、图文并茂的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食品卫生安全基本知识,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清洁卫生要做好,不喝生水、少喝饮料等;并通过提问的互动方式,让孩子懂得食品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自觉抵制不健康食品。 

 

  在对幼儿园的老师、保育员和食堂从业人员进行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工作人员以提升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水平为重点,结合具体案例,就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食品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地讲解,强调幼儿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提醒校方应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内部食品安全制度管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和营养关,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此次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快乐健康成长。(许泓彬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