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2日,县人大、政协联合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横五线、联一线”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视察。县领导刘久兴、毛行青、林从娇、叶林生、林以銮、陈锋、华秀敏、谢养书等参加视察,副县长邱吉忠陪同。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横五线道路关键节点礼乐时光隧道、三际坂大桥,联一线云中隧道、秋峰隧道,县道1505线坂东旗峰村段建设情况。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听取县交通局、交建公司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梅溪、云龙、坂东、塔庄等乡镇关于配合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够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时间节点完成交通项目建设。

  邱吉忠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道路重点工程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已经在提前谋划横五、联一大通道与县道、乡道的衔接,工程建设中产生的垃圾、生态修复等问题的解决。因各种原因延误的工期已经在尽力赶回,有关部门正积极为实现早日通车而努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表示,县人大、政协联合开展视察工作,就是对重点工程建设的督促。大家既看到了成绩,也看到了问题。大交通战略的实现,对闽清意义重大,应该写入闽清发展的史册,将极大助力闽清的经济、文化、旅游等事业的发展。各部门要积极协调,尽力尽责,持续攻坚,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打通横五、联一线,在两到三年内实现闽清域内快速交通路网形成。

  县政协主席毛行青表示,交通大项目是领导重视、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视察,是其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途径与方式,通过视察,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对工程建设也是一个督促,希望有关方面要在建设中注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把好工程质量关,把好事办好,造福闽清百姓。  (本报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