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广电局开展创建无“小耳朵”小区自查整治行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11-09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州市开展“无小耳朵”社区创建活动的工作要求,净化闽清县广播电视接收环境,2018116日,闽清县广播电视事业局执法人员再次深入梅城镇恒晟晶都和恒翔冠城两个小区走访排查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小耳朵”的单位和个人。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行先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争得行动支持。随后,仔细查看了两个小区每一栋楼的楼顶、楼面、阳台,向两户非法安装“小耳朵”的住户耐心细致地宣传了国家《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两户居民表示以后不再擅自安装、使用“小耳朵”,并与执法人员一同拆除了非法设施。之后,执法人员一行还认真查看了两个小区及其周边地区的电器类、生活杂货类店铺,没有发现非法销售“小耳朵”的行为。通过系列宣传、动员和联合行动,两个小区均实现了无“小耳朵”社区的目标。 

  本次走访排查行动,为闽清县下一阶段更多的小区参与创建无“小耳朵”小区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也为闽清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尽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