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坂东镇成功举行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1-19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11日,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勘测院联合主办,闽清县科技文体局、坂东镇人民政府、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18第七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坂东镇宏琳厝隆重开赛。本届比赛有来自福州市区、福州周边县市连江、平潭等地以及泉州、漳州、南京、南昌等各地参赛队伍共160多支,400多人共分成7个组别,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中一边感受坂东镇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人文环境,形成了体育与旅游大融合的精彩风景线。

  据官方发布:吕宇程、钟晓辉、超音速队、福建工程学院四队、削菜叶喱队、乱跑队 、定向不止步队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第一名。一位来自漳州的小朋友向记者表示,今天参赛不虚此行,赛场地图很漂亮,跑动很舒服,最主要是本地景点很多,历史底蕴深厚,值得慢慢享受。来自南昌的林泽鹏是定向越野的“老鸟”,他告诉记者,今天比赛不仅欣赏乡村风光、感受乡村气息,呼吸乡村新鲜空气,同时更感受到了新闽清、新风貌、新气象。

  据了解,定向越野是一项起源于部队的运动形式,指的是借助指北针和地图,依地图指示按顺序到达指定的点位,用时最少者胜出。经过国内外爱好者的不断体验和改善,现在已经成为一项时尚的群众性体育运动,被誉为“21世纪时尚运动宠儿”。 (刘晨璐、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