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部署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1-19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16日,县委书记许用贵主持召开闽清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会议。县领导陈忠霖、江泳、林志斌、林从娇、陈婉霞、张凯、张文裕、邱吉忠、王致镜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结合11月8日赴永春县考察学习活动进行交流,并就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作发言。

  许用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目前全国范围内,乡村振兴如火如荼,省市多方组织学习考察,我县也积极行动,从县十三届党代会实施“三大一强”战略开始,应当说是早谋划在前,也已踩到线、踩到点上了。远学浙江,近看永春,闽清与人家的差距还是很大。看到永春县乡村振兴的强烈态势,大家也表态说有强烈的震撼。永春与闽清的地理相似,都是山区县,面积也差不多,其浓厚的氛围,全民参与的热情,激励着闽清的干部要更深入群众,发动群众,让工作要更接地气。要抓好乡村干部工作,在思想、担当、落实上解决好差距问题,解决好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不足的问题。闽清的干部要看到差距,看到短板,亦不要妄自菲薄,要看到闽清过去的辉煌,上下要劲往一处使,共同发力,志同道合,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上共同为闽清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奉献。县一级将出台一份文件,建设一个平台,出一份规划,建一支队伍,出一台政策,培育一批试点,生成一批项目,创新一套机制与考查、督查制度,营造好氛围,达到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高效实施。

  县长陈忠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冲刺赶考的状态,决战决胜的姿态,与时间赛跑,向困难挑战,千方百计冲刺目标任务,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2019年工作精彩开局。他还就乡村振兴、百日冲刺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在“产业兴旺”方面要用好我县促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持续壮大蔬菜、水果、食用菌、畜牧、水产、茶叶、花卉苗木、林竹、中药材九大特色产业规模,做优一产,做大二产,拓展三产,每个乡镇每年力争培育2-3个乡村特色旅游示范村。通过抓“一革命、五行动、两整治”,即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污水、农房、村容村貌、村庄绿化美化整治提升,抓好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抓好乡风文明,传承发展闽清优秀乡土文化,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在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抓乡村有效治理工作,大力建设好“平安乡村”。各乡镇要加大农村普法力度,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农村“雪亮工程”建设,构建平安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抓好农民“生活富裕”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志斌就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作了部署。副县长张凯就下一阶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了工作部署。 (本报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