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次举行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2-10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提高应对饮用水源污染紧急事件能力,12月7日上午,我县联合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在塔山水厂水源地首次举行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副县长王致镜出席并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报告险情、启动预案、现场抢险、解除险情等流程进行。演练现场,电话报告险情、迅速安排落实、前往调查核实、研究启动应急预案、分配工作任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每个环节都干脆利索,扣人心弦。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监测组、医疗救护组、监察执法组、安全保障组、设施设备抢修组等抢险救灾小组有序整队集合,依次向指挥部报告,并根据应急预案分配的任务,立即进入抢险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整个应急演练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按预定程序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组织周密,分工明确,内容全面,实用性强。通过本次演练,起到了检验政府和各职能机构在应对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现场组织指挥和部门联动能力的作用,为进一步完善我县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物质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