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金副省长莅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2-17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8日,副省长李德金莅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一同前来调研的还有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起东、省住建厅副厅长蒋金铭,副市长严可仕与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

  李德金一行在县领导陈忠霖、张凯的陪同下,前往位于梅溪新城的三农服务超市察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李德金对三农超市的运行方式很感兴趣,在现场还品尝了源凤农场的板栗南瓜。李德金指出,闽清要扶持优质农产品做优做强。例如闽清橄榄,要做到家喻户晓,不仅在全省、乃至全国、甚至要在全世界打响知名品牌,这样,就可以以一种名牌产品带动其他各种农产品的发展,形成品牌效应。在梅溪白河江自然村,李德金实地感受到了当地甜榄的品质,并与果农座谈,他对这里发展甜橄榄产业表示赞赏,并希望果农多学知识,在农业生产,观光农业中加深文化底蕴。他告诫果农,虽然现在甜榄卖出好价钱,但不能去过份的炒作,而应当有诚信,并实实在在的保证好品质,这样才能长久发展。

  随后,李德金一行到梅溪镇樟洋村察看传统古村落的保护情况。在镇村人员的引导下,省市领导一行察看了具有江南特色的建筑炉边厝等古村落建筑群。李德金对这些古厝赞不绝口,并要求县镇村一定要加大保护力度,落实保护措施。在调研察看中,李德金还十分重视乡村的厕所建设,他指出,小厕所,大革命。要抓好这项工作,改善农村的卫生状况,改变村容村貌,让它成为乡村振兴中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

  李德金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感到满意,表示赞赏。他希望我县在抓农业生产时,特别要抓好农业龙头产业,依靠龙头产业,进一步拉动、促进农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 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