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紧抓好我县优智工程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12-17 09: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10日上午,县长陈忠霖主持召开优智工程——儿童脑发育公益普惠项目宣传动员会。北京儿童脑发育公益项目考察组成员、县领导陈婉霞出席会议。

  陈忠霖指出,优智工程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其重要性不容置疑,全县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务求实效。要强化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督导、亲自检验的机制。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儿童脑发育普查的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明确职责,切实把我县优智工程工作抓好抓实。

  会上,北京儿童脑发育公益项目主任王媛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并以实际案例讲述了发育不达标儿童某些行为表征的干预和训练方法。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就优智工程实施文件进行了说明,具体阐述了优智工程实施的背景、意义、标准、步骤以及完成时限等。

  会后,北京儿童脑发育公益项目考察组作了科普讲座,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优智工程——儿童脑发育公益普惠项目的认识与了解。

  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卫生院院长、中心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