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向发力 “抓项目促发展”显成效

2018年我县共完成150个开工项目和65个竣工项目,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2-02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自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来,我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盯紧目标,加大攻坚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围绕着特色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我县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全县经济总量新增长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2018“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考评中,我县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五。

  通过“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我县开竣工完成情况超出预期:开工150项、竣工65项,分别占年计划的150%和162.5%。闽江防洪工程梅溪段整治工程、交通路网工程、梅城印记建设项目、博纳锂电子、鑫吉祥防火铝塑板等150个项目开工建设;梅溪新城两校一场一中心、民天食品、海丝精灵谷、新合发建材项目等65个项目相继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开工完成率、产业项目开工完成率、项目竣工完成率分别位列全市第8名、第8名和第6名。

  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势头强劲,全力抓好白金工业园区、中建(福建)绿色建筑产业园、东桥表业园等园区项目的落地、动建、投产、技改,紧抓增收入库;完善企业总部引进政策,进一步做大总部经济。2018年全县经济总量226.33亿元,位居全省60位比上一年提升5位;全面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上一年度增长92.9%。

  产业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增强,去年闽清紧盯先进制造业、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关键产业和民生重点领域,加快推动我县产业发展。从产业项目情况看,共有帝境钢构、博纳锂电子、神龙井旅游等101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占开工项目数的144.3%,总投资288.9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26.96亿元。民天食品、海丝精灵谷、中建装配式栏杆项目等38个产业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占竣工项目数的135.7 %,总投资140.5亿元,产业项目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百日冲刺行动取得新成效,“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共推动梅城印记、铂玥府、正晟塑胶13 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中建经纬栏杆、县游泳馆、中医院及梅溪卫生院等6个项目建成投产。 (县专项行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