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在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春季大会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 加压奋进 全力冲刺“开门红”“双过半”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4-08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2日,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春季大会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启动“春季大会战”专项行动,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开门红”“双过半”,为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长陈忠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久兴、毛行青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全县经济工作和“春季大会战”专项行动,陈忠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从赶超任务来看,我们还存在一定差距,还不能盲目乐观、沾沾自喜、夜郎自大,更不能麻木不仁、鸵鸟心态。王宁书记要求福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我们是福州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要争当发展上的排头兵、赶超中的排头兵。为此,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去年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自我加压,快马加鞭,攻坚克难,切实扛起赶超重任;要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越战越勇,立于不败之地;要上紧发条,加足马力,努力干出闽清的“加速度”。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攻坚突破,坚决打赢为期三个月的“春季大会战”。着力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强化“一把手”招商,强化招商成果转化落地。着力在开竣工上下更大功夫,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着力在服务企业上下更大功夫,真正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着力在征迁交地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啃掉“硬骨头”,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创造征地拆迁新速度,开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着力在壮大后劲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已动工的梅城印记、梅溪花园、东桥迷乐谷等项目入库工作,加快体育中心修复重建,启德行酒店和公安、法院、总部经济大楼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早立项、开工入库,努力把闽清的经济总量的盘子做大,为壮大后劲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强化政治意识,形成攻坚合力,确保“春季大会战”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拿出敢于斗争的精神、敢拼会赢的姿态,坚定决战必胜的信念,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拿下大会战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推动“春季大会战”专项行动取得好成效。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大会战各项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鼓浓会战氛围,继续聚焦“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春季大会战”等主题,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造势,用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鲜活报道,为大会战行动加油助威。
  就如何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陈忠霖在会上也提出了要求。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志斌对开展“春季大会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