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思考 大讨论

县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县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主持召开贯彻县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大学习、大思考、大讨论”会议,传达县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宣传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部全体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芳在会上传达县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出具体举措,列出时间表和责任清单,与会人员踊跃交流发言。最后,林燕青部长强调,全县思想文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突出抓好“两论两文”工作,即理论、舆论和文化、文明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贯穿在各项工作中,各宣传部门负责同志要突出主业,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只有自身重视才能更有效地开展好宣传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上级任务、重大宣传活动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重大舆情要及时向县委宣传部报告,要形成为乡镇部门、为县委县政府服务的责任意识;三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明确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管好主阵地,要有政治敏感性,要组织开展好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的检查以及舆情的监测、引导和管控;四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乡镇部门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报送相关工作信息,多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好的工作方式方法经验等,要注重细节,把关信息的质量。林燕青部长要求,作为宣传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思考,不断研究探索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以身作则,面对错误言论和谣言要做到“愿意发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要做好表率,带头讲好闽清故事,传播闽清好声音;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创佳绩,努力让全县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