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忠霖赴工业企业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4-15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11日,县长陈忠霖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白樟、白中两个乡镇部分工业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坐落于白樟镇池埔白金工业区的福建欣享悦实业有限公司是我县第一家响应政府号召,进行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并在产品中融入“文化+健康”元素的陶瓷企业。公司近年来先后投入上千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并组建研发团队,研制出了刻薄瓷画、负氧离子陶瓷系列产品等,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大大提升了产品科技附加值,开辟了闽清陶瓷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当天下午,陈忠霖来到该公司产品展厅,与公司负责人陈福波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说公司目前与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新研发的负氧离子系列产品,将碧玺和稀土等具有热电性和压电性材料,以特殊的晶化配方结合,融入到陶瓷产品中,释放的负氧离子比日常环境中高出数十倍,产品供不应求,陈忠霖十分高兴,他要求随行的媒体记者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打响产品知名度,不断抢占市场份额。
  随后,陈忠霖来到福州拓优陶瓷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公司订单产品——陶瓷烤炉生产制作全过程,并向陪同的公司负责人关切询问企业的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产品展厅,公司总经理陈存忠告诉陈县长,该公司生产的陶瓷烤炉因设计独特,烧烤时能锁住食物水分,烧烤后的食物口感佳,产品极受老外喜欢,供不应求,陈县长十分满意。他鼓励企业主要加快新生产线建设,逐步扩大生产,以科技创新领跑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陈忠霖反复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密切配合,全力服务,迅速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一企一议,一企一策,全力破解,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奠定基础。 (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