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门猴山口至燕垅里段道路拓宽改造强力推进

道路宽25米,双向四车道,总投资7600余万元,国庆节前可建成通车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4-15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记者4月12日从县城投公司获悉,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城关北大门猴山口至燕垅里段道路拓宽改造项目自3月26日动工建设以来,目前正强力推进,预计国庆节前可望建成通车。
  城关北大门猴山口至燕垅里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梅溪北岸的梅溪路,是闽清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投资7600余万元,其中建安投资6416.47万元。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和绿化工程。项目设计总长度1554.26米(其中龙洲路与龙洲路北连接线长度为258.466米),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30kM/h,道路红线宽25米,双向四车道,龙洲路北连接线红线宽度21米,双向两车道。
  4月12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忙于1号挡墙和箱涵工程施工,在场的项目负责人陈进告诉记者,项目从开工建设以来,至目前已完成施工围挡200米, 1号挡墙MK0+160~MK0+200、MK0+240~MK0+270段衡重式挡墙完成30%;1号挡墙MK0+200~MK0+240完成施工50%;箱涵工程临时施工便道已完成,河道引水截流已完成。
  目前,因受拆迁滞后的影响,工程有些作业面还无法展开,待拆迁一结束,我们将立马加大机械和人力的投入,全方位展开作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通车,陈进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按规划该道路规模拓宽至双向四车道时,还完善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优化了道路线型,集中整改了道路管线,新建了路面,有效的提高了道路的舒适性、美观性和行车的安全性。 (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