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赴白金工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帮助企业化解困难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4-18 08: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建设发展,4月18日上午,闽清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忠霖、副县长王致镜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重点办、招商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主要领导,前往白金工业园区坂东镇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政企双方面对面讲问题、提建议、谈思路,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策。

  陈忠霖一行先后深入走访了金润箱包、广昌和木业、东创智能储物柜基地等重点项目,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用地和项目报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项目生产建设。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白金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各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

  陈忠霖在会上指出,当前还存在部分落地企业主动性还不够,动建意识不强的现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重新进行梳理,加强与此类企业的负责人沟通,推动企业早日动工建设;招商部门要对计划引进的企业做好预判,准确分析用地投入和产出效益比,实行优胜劣汰;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尽可能缩短项目用地审批时间,助推落地项目快速动建投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办事效率,突破项目征地拆迁瓶颈,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紧密政企联系,强化服务意识,建立高效务实的政企互动机制,促进企业坚定信心,加快企业发展步伐。陈忠霖叮嘱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广泛深入企业,及时全面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化解这些困难,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合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共助企业渡过难关。(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广兰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