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6日上午,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陈婉霞等赴闽清一中检查我县高考考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许用贵一行先后深入闽清一中考场、监控室、考务室等处,详细了解考场设置、安全保卫、环境卫生整治、周边食宿安全、考点考务培训等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检查中,许用贵指出,高考是教育工作重要一环,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查缺补漏,优化服务,确保全县高考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对监控设备、安保设施、试卷保密、考场安排、考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督导检查,排查风险漏洞,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突发事件防范,周密细致做好公交车辆安排、交通疏导、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并对广播听力设备和供电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调试和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一中食堂及考点周边商店、饮食摊点等检查与治理,切实保障考试期间食宿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据悉,今年全县共有1414名学生参加高考,全县只设闽清一中1个考点,49个考场,另加两个备用考场,每个考场均已安装空调并开放。  (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