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迎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2日,县长陈忠霖主持召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迎检部署会暨全县违法违规私建坟墓、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县领导林志斌、江泳、叶金春、林燕青、汤国勤、陈婉霞、张凯、张文裕、邱吉忠、高理銮、王致镜、叶国勋出席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通报全县生态与我县迎检工作准备情况,民政局通报违法违规私建坟墓自查情况。   
  陈忠霖作专项工作讲话,强调了环保生态问题督查的重要性,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高度去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环保案例历历在目,本轮涉及的督查领域广,必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熟悉检查工作重点。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持续整改,省市关注的重点,涉及到闽清的,不管是共性问题,还是个性问题,大气、散乱污、工地扬尘、一江五溪的水体环境问题、库区超规模养殖整治等,均要明确时间与工作重点,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整改措施,落实属地原则,乡镇主要党政领导要亲自过问予以处置,限期整改并进行长期跟踪。乡镇要结合“六清”行动对城乡环境进行一次拉网式工作,抓好环境整治,抓好扬尘与渣土的源头管控工作。
  陈忠霖就违法违规私建坟墓、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存在的问题排查等提出要求,认为整改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各乡镇要继续对重点整治范围内进行摸排核实,对问题坟墓的建造、翻新等数据,要做到一坟一台账,突出整治的重点、时间节点。要发挥好民政局职能,从源头上做好管控,梳理结合,做好公益陵园、骨灰塔楼阁位的建设规划与审批工作。县直部门要密切配合,结合文明县城、美丽乡村颜值提升的机会,加强引导与宣传,坚持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干部表率作用,营造好全县整治的氛围,坚持违法违建坟墓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落实好上级的工作意见。必要时,纪委、监委要介入,严查保护伞,对有问题的干部要严肃追责,查处一批,换掉一批,坚决打掉存在的腐败空间,实现常态化管理机制,为留住闽清的青山绿水做出贡献。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林志斌就违建别墅,副县长王致镜就违法违规私建坟墓问题整治工作做具体部署。
  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