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乡镇检查防暴雨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0日,县长陈忠霖赴梅城、梅溪、坂东等乡镇检查防暴雨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地,陈忠霖都认真查看并深入了解乡镇及相关部门应对措施,检查其措施是否执行到位。
  在凤凰湾住宅小区易涝点,陈忠霖仔细检查了治理后的排水情况,了解乡镇及相关部门应对突发情况发生时处置预备情况,乡镇一一予以答复。在渡口村,陈忠霖查看了闽江防洪堤下陷处,仔细了解问题所在并现场办公,交代业主等相关单位要排查原因并尽快拿出一个能够彻底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案来处置。在闽江新民大桥工地,陈忠霖要求施工方要有有力的措施保证人员的安全,无论何种情况人员的安全总是第一位的。尽管目前因闽江水位高涨造成工地损失严重,但首先还是要保证工地人员安全,在暴雨期要实行24小时值守,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人员靠近江边工地,避免意外发生。在坂东镇,陈忠霖还就县域大通道、县道120建设工程实地察看了多处易出现险情的断面或施工点,交代相关部门、业主、施工方等均要加强检查与值守,在暴雨期间确保人员的安全,对群众造成影响的,有一定隐患的,首先要进行人员的转移,对乡镇地灾点要加强监测,要严格按照汛期防范预案执行到位,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县住建、水利、自然资源局、交建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乡镇参加了活动。 (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