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五字调解法”开创医患纠纷调解新局面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年来,县司法局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在调解处置实践中,摸索出了“五字调解法”开创了医患纠纷调解新局面。2018年至今,该中心成功调解了15件医患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和履行率都达到100%。
  突出一个“快”字:闽清县辖区内现有二级医疗机构3家,一级医疗机构18家,其它医疗机构321家。纠纷发生后,调解员都能快速赶到现场,避免事态扩大。城区15分钟内到达现场,近郊乡镇1个小时内到达现场,边远乡镇2个小时内到达现场。
  抓住一个“情”字:真情感化,设身处地为医患双方着想。
  注重一个“细”字:细心分析纠纷的每个细节,努力找寻矛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
  明确一个“理”字:处理纠纷不违背法律法规,不违背公序良俗。
  落实一个“访”字:落实回访,监督履行,保证案结事了。 (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