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在文莱举行

上莲姑娘池再林荣获女子剑术冠军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图为池再林在领奖(后排中间)

 

  本报讯    8月21日,在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剑术比赛中,闽清上莲籍池再林代表中国队荣获女子剑术冠军。

  据了解,2019年8月16至24日,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行,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由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亚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18岁青少年武术顶尖运动员参加,武术亚青赛也是亚洲青少年武术运动员最高级别的洲际比赛。
  池再林启蒙教练杨大乐:“当初是她姐姐池再思跟我练武术,她经常跑过来玩!有一次我看见她在教姐姐练!把我吓一跳,我就问她想不想练武术,她点点头!每天训练不管多苦多累她从来没有说一声,2012年福州市运动会她代表闽清队荣获3金,2014年福建省运动会代表福州队报四个项目荣获3金1银,2014年选入福建省队,2019入选国家队,她有今天的成绩跟她的天赋和努力是分不开的。”
  池再林母亲林秀琴:“她九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武术了,练习很辛苦,刚开始孩子也有些不适应,适应了之后一直很努力,能获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作为妈妈,觉得很欣慰。”
  少年强!则国强!除了池再林还有许许多多的闽清少年在体育赛场上挥洒汗水,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辱使命谱新篇,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他们是闽清的骄傲!  (记者 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