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收听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视频会并召开闽清县动员部署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2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主持召开闽清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县四套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县委离退休工委、县委黄楮林工委、县直各系统党委、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收看收听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后,陈忠霖对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讲话。他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和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闽清实际,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我县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主题教育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导班子参照县处级领导班子实施,学校、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中的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是根本,担使命是关键,找差距是方法,抓落实是目的,必须全面把握、牢记在心,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陈忠霖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抓深化,抓消化,力求真正学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抓转化,把学习研讨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在真抓实干、解决问题中开创新闽清建设新局面。
  陈忠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强化分类指导,增强精准实效。此次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各单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各乡镇党委、县委各工委、县直各系统党委要加强对下属党支部的指导,要重点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省市垂管或者以行业为主管理的单位实行条块结合,通过加强与上级联系,接受指导。
  陈忠霖强调,县委巡回指导组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精神落地见效。要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坚持统筹协调,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促进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精力集中到“三大一强”、“三个年”、“三个闽清”、“五个区”建设,以“钢牙啃硬骨头”的劲头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收入、社保、教育、医疗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新秋传达市委指示精神并就巡回指导组工作任务要求等作说明。
  会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把县委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