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采摘销售正当时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初冬的闽清又到了橄榄鲜果飘香四溢的季节。无论是半山地带,还是闽江沿岸,碧绿的橄榄树枝头都缀满了绿油油、沉甸甸的果实。
  1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梅溪镇新民村,实地采访了该村橄榄的采收情况。记者看到,成片的橄榄林,大概有两三千棵的橄榄树,果农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开心地开始采摘橄榄鲜果。橄榄种植户黄家松采访时说到:“今年的橄榄长势还不错,嫁接的新品种口感也很爽脆,我已经采摘二十多天了,每天都要请五六个农民帮忙采摘,平均每个人每天可以采摘两三百斤。”
  绿水青山,就是老百姓的金山银山。只有让当地的橄榄销售出去,漫山的“橄榄绿”才能变成百姓手中真正的财富。做橄榄采购买卖的新民村村民黄春银采访时说到:“我们从中秋节以后就开始收购了,每天大概收购四五千斤,采购的均价大概在每斤25元左右,根据橄榄的品种、色泽、口感不同定价也会不一样。因为现在的天气还不适合储存橄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把采购的橄榄当天运输出去,大部分是销往莆田、广东这一带。并运用互联网等新手段新渠道,不断扩宽当地橄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竞争力,带领同村村民抱团致富。”
  橄榄是闽清的特色农产品之一,很多农民在家种植橄榄,靠着种植橄榄脱贫致富,是我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让农村逐步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记者 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