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又一个礼乐文化陶瓷画长廊即将完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弘扬和宣传以陈祥道、陈旸为代表的中华礼乐文化,推介美丽闽清,打响“礼乐文化”品牌,闽清县二陈纪念馆内新增了一面长达85米的礼乐文化陶瓷画长廊。11月1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整个工程的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几个工人正在做最后的卫生清理工作。
  站在陶瓷画长廊前,陶瓷画细腻的技法令人十分震撼。采用岩彩画小青绿形式表达,分为二陈与名人、传说与逸事、诗作与书法三部分,10幅画将二陈的生平事迹次第展现出来,人物和书法栩栩如生,闽清千年礼乐文化让人沉浸其中,久久回味。
  据了解,陶瓷画采用的是釉下彩工艺通过1300度烧制而成,除诗作与书法部分,其余两部分的创作、烧制和安装,都是由闽清本土企业福建欣享悦实业有限公司“序源堂”陶瓷画创作团队完成的,画面图文并茂、简练易懂。
  “这个项目预计投资约60万元,闽清县委县政府也非常重视,拨款40万元,其余的是二陈文化研究会自筹的。这个长廊,配合现有的二陈文化展厅,让闽清两位古代先贤创立的礼乐文化内容更为丰富,更有看头。”闽清县陈旸、陈祥道文化研究会原会长陈梅旺告诉记者。 (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