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6日,县委书记陈忠霖主持召开闽清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进行部署。市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忠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市委第10巡回组的严督实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真查细照,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聚焦举旗铸魂固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二是聚焦锤炼政治忠诚,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坚定信仰,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聚焦推动事业发展,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推动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四是聚焦解决民生难题,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聚焦清正廉洁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聚焦问题专项整治,有效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了问题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陈忠霖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滋养初心、激励使命;持之以恒强化示范带动,用勤政为民的情怀不断诠释初心、践行使命;持之以恒聚焦问题整改,用自我革命的成果持续筑牢初心、坚守使命;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持续砥砺初心、担起使命。
  市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清县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黄新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上做实;二是要持续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要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解决违背初心使命问题;五是要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
  市委第10巡回指导组领导;县四套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院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