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闽清城市展示馆科技馆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元月17日上午,根据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安排,县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闽清城市展示馆、闽清科技馆。
  闽清城市展示馆,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闽清的总体规划及规划建设成就。对群众全方位了解闽清具有积极的意义。在城市展示馆,代表一行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展馆各个区域的介绍。城市展示馆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梅邑文化、闽清古厝、人文荟萃、城市交通生态、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情况。代表们通过观看视频、图文、模型,动感单车体验区、经济文化生活展示等功能区,对闽清的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未来的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
  闽清科技馆是科普宣传的重要阵地,对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具有重要意义。对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渴求,提升闽清群众科学素质将起到积极作用。视察中,该馆通过机械、多媒体、虚拟技术、声、光、电、磁以及参与互动体验等形式和手段,向代表们展示了生物、数学与物理等方面生物知识及科学原理,激发了观看者对科学兴趣,提高了人们的科学素养。代表们边走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
  视察中,代表们对城市展示馆和科技馆的展览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城市展示馆和科技馆的整体建设规划合理,贴合闽清实际。建成后对闽清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科普教育有着重大的意义。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