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三部采访实录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1-26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根据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的通知要求,1月22日晚,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三部采访实录作了具体部署,县委常委赵勇、郑晓春、黄斌、叶金春、林燕青等同志围绕采访实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陈忠霖同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三部采访实录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这三部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我们一定要结合《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发挥好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原原本本通读采访实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科学探索和生动实践,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县、乡党委(党组)要把三部采访实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党校要把三个采访实录纳入主体班学习课程;县属媒体等要及时转载采访实录,引导各级干部传承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要奋力推动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精神财富、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闽清发展的生动实践。当前,领导干部特别是常委同志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排头兵意识,主动对接“三个福州”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加快补齐社会民生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