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无人机免费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飞的再低一些,再低一些,这样可以让叶子的背面也能喷上肥料。”3月11日上午,白樟的柑橘种植户黄家莺对前来帮忙的无人机操作手提出自己的要求。通过观察,黄家莺发现无人机在低飞的状态下,扰动的气流能够让果树的叶子向上翻转,叶子的背面也能够很好的受肥。
  这一天,县供销社龙得宝农资公司配送中心的植保无人机免费为黄家莺的柑橘喷洒叶面肥。黄家莺是闽清县塔庄镇人,通过土地流转,在白樟镇新庄洋自然村种植了260多亩各类柑橘,近期到了需要加肥促进果树生长的时候了。如果采取传统人工施肥的老办法,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费时费力,需要一笔很大的人工费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叶面肥高效、快速,260多亩地一天之内就可以喷洒完成,省时省力又不误农时。
  龙得宝配送中心的负责人龚德勇介绍说,该中心配备的植保无人机适合为柑橘、水稻、芋头等作物进行叶面肥、农药等喷洒作业,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不同模式的服务,并且不收取任何的费用,是农资公司在改变传统经营服务方式上提供的增值服务。公司下设的庄稼医院还能够提供不同时期、不同物种的施肥打药方案,为各种农事生产提供服务到家到田间地头的服务,来保障闽清的春耕生产。 (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