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汛前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前往云龙、坂东、省璜等乡镇,对山塘、中小型水库等汛前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副县长张凯参加活动。
  陈忠霖一行先后察看了后坑水库、大墓里山塘、杉臭垅水库、岭里水库,详细了解了泄洪道、坝体等的建设情况以及汛前防汛备汛工作准备情况。检查中,陈忠霖表示,汛期即将到来,防汛备汛工作一刻也不可放松,要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任何一个盲点和隐患区,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他强调,要正确认识防汛备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要把防汛备汛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要加强水库管理,落实巡查制度,做好坝体和库面清杂、白蚁防治等工作;定期做好安全检查和登记工作;要完善防汛备汛机制,做好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及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