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企业达产稳产

县领导赴工业企业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4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工信局等负责同志赴企业调研,
  “防疫物资够不够?资金原材料和全面达产有困难没有?”,在云龙乡潭口工业区的金盛钢业公司,陈忠霖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边察看企业生产情况。金盛钢业复产后由于销路方面资金回笼慢, 生产资金压力较大。陈忠霖要求工信部门要进一步靠前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市场销售等问题。乡镇也要做好后勤保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
  随后,陈忠霖还到白樟镇的双棱纸业和新东方陶瓷调研,进企业下车间,了解他们的工人到岗、用电量和生产销售情况。在双棱纸业了解到他们用电量还超去年12月水平,今年新上的生产线也正在抓紧实施。陈忠霖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要抓住机遇,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企业;在新东方,当了解到企业通过技改,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产品销售和生产都没有问题时,他希望全县建陶生产企业能不断整合资源,联盟经营,避免因产品同质化导致恶性竞争。
  调研中陈忠霖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紧盯复工面、复工率和产能指标,积极推动企业达产稳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电、用工、资金、原材料调运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政府部门要出台一些更接地气的助企政策和措施,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 (记者  许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