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忠霖一行深入东桥镇北洋、坪溪、黄土岭等村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关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随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忠霖详细听取了东桥镇三个村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就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陈忠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集中力量挖掘现有资源,扶持一批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引资、乡贤回流力度,促进乡贤项目回乡、资金回流、技术回援,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陈忠霖强调,镇村两级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认真抓好“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的落实,千方百计增加村财收入;要立足增加“造血”功能,充分发挥好自身在区位、资源、生态等领域的优势,用好扶持政策,不等不靠,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促进村财收入多元化、可持续,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让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