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领导莅梅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7-06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30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莅梅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陪同调研。
  上午,张学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梅溪新城的闽清县科技馆。张学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对科技展厅予以高度评价。随后,张学勇来到白樟镇下炉村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让乡风文明建设成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壮骨剂”,要结合闽清实际,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因地制宜地扎实推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
  下午,张学勇莅临全国文明乡镇——梅城镇,作了题为《文明的力量》专题讲座,闽清县省、市级文明单位负责人,梅城镇各社区主干约100余人参加讲座。张学勇从健康说起,为大家深刻阐述了爱卫运动、健康中国等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知和曰常、知常曰明。明白和谐与平衡的道理叫作“常”,懂得如何处常而不失称作“明”。精神文明者的健康,就是“德全不危、德参天地、奋发有为”。立足当下,就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转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达到人人健康、人人幸福的目的,从而收获精神文明创建的丰硕果实。
  林燕青希望各文明单位和与会同志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从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视角审视我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创建过程中调整、完善各项机制体制,为接下来实现我县省级文明县城目标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记者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