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等四部门来梅检查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7-13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3日,市委统战部、市名城委、市文旅局、市侨联一行5人由市委统战部侨政综合处处长潘正林带队赴闽清县坂东镇检查指导福建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工作。
  检查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坂东镇虎丘黄氏六叶祠、文定中学、黄乃裳陵园及纪念馆、宏琳厝等涉侨建筑,并座谈听取坂东镇关于侨乡文化的工作汇报。
  检查组强调,一要重视当地人文资源的挖掘和运用,进一步做好对黄乃裳故居、黄乃裳陵园及纪念馆等财产保护工作,弘扬和传承黄乃裳爱国爱乡精神。二要以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将涉侨历史建筑、涉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对涉侨文物保护机制。三要积极发动和鼓励海外侨胞参与和支持家乡侨乡文化建设,增强海外同胞同享共有圆“中国梦”的参与感、获得感与认同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