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7-13 10: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在县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接待日活动。听取了来自全县十二个乡镇的人大代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事业补短板以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活动中,刘久兴分别从“民”“法”“典”三字着手,向人大代表解读、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指出《民法典》是一部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开启了中国法治的新时代。刘久兴主任要求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走进活动室、联系点,用通俗的语言、浅显的例子向群众宣讲《民法典》,让群众更好地了解这部全国人大刚通过的、事关每个人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的《民法典》。
  现场,刘久兴还听取人大代表对评议公安派出所、“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服务企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静态交通整治、民生事业补短板、“六清”工作提升、交通路网建设等工作的建议意见,并征求他们对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当前全县的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认真监督与支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作用,积极贡献力量,始终体现人大代表满满的正能量。
  县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乡村振兴办等部门领导应邀参加接待日活动,现场解答代表们的询问、现场解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规定。  (记者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