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赴池园镇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9-14 14: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5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组织部、文体旅局、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办有关负责同志赴池园镇开展工作调研,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陈忠霖一行驱车前往柯洋山下的陈厝垅村,看到沿途一些耕地种植的水稻和反季节蔬菜长势喜人,陈忠霖详细了解了该村的耕地抛荒撂荒整治工作情况,他鼓励镇村干部要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利用好绿水青山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引进一些好的农业项目,发展适合当地土壤和气候的特色农业,并形成规模,解决好耕地抛荒的问题,既增加村民收入,也促进乡村振兴。
  在村部举行的座谈会上,陈忠霖同镇村干部一起探讨乡村振兴和增加村财收入的良策。要求有关部门要拓宽思路,增加村财收入渠道,尤其是要统筹好全县一些高山村和村财收入薄弱村的长久发展之计,盘活山地和耕地资源,做足山田的文章。让有实力的一些龙头企业来经营运作,带动村民增收。
  随后,陈忠霖还察看了岭头村的古厝保护情况,他强调,在古厝保护中一定要做好指导,保留好历史原貌,体现当地特色。
  在察看丽山村龙窑保护遗址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陶瓷工艺)情况时,陈忠霖在认真了解了闽清陶瓷产学研艺术中心暨非物质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前期规划情况后,要求文体旅局要在政策、资金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在传承中做好保护,保护中促进发展,活化利用好非遗文化的宝贵资源。 (记者  许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