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产业兴起来 人气旺起来 村民富起来

市委书记林宝金来梅调研时强调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0-17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闽清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产业带动,统筹推进“五个振兴”,真正让乡村产业兴起来、人气旺起来、村民富起来,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装配式新型建筑工业化部品部件,林宝金实地察看企业车间、指挥调度室等,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成本效益、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发挥央企优势,加大创新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福建口袋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将独特的酿酒工艺与周边田园风光相结合,打造“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新业态,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林宝金对企业创新经营模式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努力打造样板,逐步复制推广,形成规模效应;相关部门要提升周边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好条件。
  漫步革命老区村坪街村,稻花飘香,溪水潺潺,溪滨步道、三街六巷七屯等特色景点坐落其间。林宝金边走边看,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村庄治理、古厝保护、村财收入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听到老党员和村民说,现在村里旅游越来越旺,生活也越来越好,林宝金表示赞许,要求当地部门把乡村旅游挖掘好、特色产业发展好、乡村文明培育好,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林宝金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为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因地制宜培育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发展、吸引人才、带旺乡村。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一革命五行动”,抓好农村“两违”整治,加强农房管控和风貌引导,打造更多美丽乡村。要注重乡风文明建设,保护好古厝、古村寨,让乡土文化传承下去,留住乡愁记忆。要加强乡村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自治共治,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县领导陈忠霖、林志斌、张凯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