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

来源:闽清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2-27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离开家乡在外地生活和工作要更加关注健康。

  2、在现居住地可享受国家免费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

  3、勤洗手,不与他人共用毛巾、牙刷和剃须刀等洗漱用品,防止传染疾病。

  4、得了传染病要就地及时诊治。

  5、正确使用安全套,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6、育龄夫妻在现居住地县级定点服务机构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7、孩子出生或变更生活地点后,要到就近的疫苗接种门诊登记,按时接种疫苗,因故错过接种的要尽快补种。

  8、父母应加强对孩子的健康防护和安全教育,避免在生产经营场所照看孩子,避免和减少儿童意外伤害。

  9、经常与留守在老家的孩子和老人联系交流,积极承担抚养和赡养责任。

  10、知晓劳动者应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都应参加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

  

闽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闽清县计划生育协会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