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 财政资金 > 部门‘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闽清县交通运输局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情况说明

来源: 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2-09 08:52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目    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四、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附表 

    

    

  按照《闽清县财政局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闽清县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水路交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全县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二)拟订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交通运输总体规划;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公路、水路运输枢纽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协调铁路交通管理。 

  (三)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依法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设计、招标投标、工程质量、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指导、督促公路、水路交通战备工程建设;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的日常工作。 

  (四)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实施道路、水路运输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指导公共交通、出租汽车、游艇以及汽车租赁等工作;承担县治理公路和水上"三乱"工作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五)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六)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协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公路、水路交通运行情况,开展有关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协调有关科技项目研究,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七)按有关规定对公路、水路项目立项、可研审批或核准提出行业审查意见;编制县级交通部门预决算草案并组织预算的执行,按规定负责交通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督管理。 

  (八)负责协调、管理交通系统对外交流与合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闽清县交通运输局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3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闽清县交通运输局 

财政拨款 

7 

3 

闽清县运输管理所 

财政拨款 

38 

33 

闽清县养护管理所 

财政拨款 

5 

5 

闽清县执法大队 

财政拨款 

14 

7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我局将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跨越赶超为主题,以交通重大建设项目为主线,以创新改革为动力,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的,加快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及交通公共服务建设,强化交通行业管理,提升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水平,着力构建内联外畅、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交通环境,实现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夯实交通基础。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深入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晚上集中学习以及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机会,组织局干部职工开展专题讨论学习,提升全局机关干部理论思想水平。同时强化“一线干部”考核,推动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推进道路在建项目建设。2018年续建交通道路项目13个,计划投资约12.44亿元,2018年将按照拟定的工作任务计划,倒排工期节点,强化专人包片区负责制,加强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监督管理,确保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三是加快民生补短板建设。因我县财力有限,乡镇建设、养护公路配套资金不足,且前期设计思想理念不够先进,交通规划不够全面系统,导致我县原有公路建设标准较低,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2018年计划加快县乡村道路提档升级。利用民生补短板契机,启动推进县、乡公路配套整治提升补短板和农村公路修复改善民生补短板工程建设,提升公路的技术等级,建设公路配套基础设施(如:边沟、护坡、涵洞等),加大会车道、错车道、道路亮化等建设力度。 

  四是推动三个工程包落地实施。在三个工程包成功开标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手续报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2018年内适时启动建设。 

  五是推动县交建公司体制改革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四大投”决策部署,以及县政府2016年第七次常务办公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县交建公司改革步伐,结合公司实际,已拟定《闽清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改革工作方案(建议案初稿)》并向县委、县政府做了汇报,下一步将逐步完善改革方案,并积极主动同市交建集团对接,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盈利模式,加强自身管理工作,提升综合能力。 

  六是继续做好客运市场的维护工作。加强对客运市场的指导监督检查,加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管理,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营造和谐公平的客运环境。 

  七是加强廉洁自律。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实施意见,继续强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理念,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窗口服务水平,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四下基层”、“四个万家”和“四风”活动,提高和加强党建工作、绩效管理、廉政建设、依法行政、政风行风、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 

  四、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 闽清县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32.4万元。其中: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32.4万元。 

  2018年,闽清县交通运输局支出预算5244.37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4.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37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3000万元;财政专户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单位结余资金安排的支出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安排支出1620万元。 

  五、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12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14%,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6%。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公务员及参公人员一年人员经费安排8000元,其他事业人员一年经费安排6000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水电费、报刊订阅等开支。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为应急抢险,特采购公路养护抢险设备等物资10800元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目前未发现专业性较强名词,故无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期初余额为3083212.34元。其中房屋为1955206.34元,通用设备为1127007元,家具为999元。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由于我局重点项目工程都移到县交建公司,故无说明 

  十一、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预算绩效管理 

          10.政府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