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局关于下达2018年度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的通知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12-18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有关乡镇:

  根据陈县长批办件(财第671号)、《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下达2018年度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8〕115号)及《闽清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度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的通知》(梅财农指〔2018〕160号)文件精神,现将2018年度省级财政扶贫资金160万元分解下达有关乡镇,该资金属一次性补助,各乡镇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加强资金监管,将资金用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确保专款专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该资金主要用于五个方面:

  (一)用于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农家乐”)、森林旅游、电子商务、流通配送项目,每户(或项目)补助资金一般不超过10000元。

  (二)用于扶持直接带动1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带动整个贫困村60%以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生产性重点扶贫项目,每个项目按每带动一户贫困户补助最高不超过5000元计算,且每个项目的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三)用于资产收益扶贫项目。

  (四)用于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重点用于改善贫困村小型公益性生产生活设施条件。

  (五)用于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2018年度规定额度(20万元以内)贷款的基准利率贴息。

  根据以上5项资金使用规定范围,由于第(一)项已享受过中央财政扶贫资金补助,第(二)(三)项有其他渠道补助,第(五)项我县暂无补助对象,因此我局拟将本批中央财政扶贫资金160万元用于第(四)项: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现将资金分解下达到有关乡镇,分配方案见附表。

  

 

                                                                闽清县农业局(农办)

                                                                 2018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