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科学健身指导工作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群众外出少、锻炼少,居家健身成为保持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的主要方式。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健身需求,县文体旅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 

  一是严控聚集健身。我局出动文化执法人员1588人次检查文体经营单位798家次,并督促其停止营业。加强对户外健身场地的管理,停止一切群众性体育活动。 

  二是提倡居家健身。积极呼吁健身爱好者合理调整健身时间和健身方式,做好个人预防措施。通过互联网、微信新闽清公众号、报刊等形式发布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健康健身方式。 

  三是推广科学健身。我局联合体育总会、老体协等相关体育协会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令、通知、居家健身知识97条信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中进行分享,也有健身气功老师录制了适合当前健身需要、增强身体抵抗力的健身气功功法、健身气功运动处方等12个教学视频在微信进行分享让群众认识到通过坚持习练能起到调理肺脏、疏通经络、调畅气息、伸拉筋骨的作用,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