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传统文化进古厝展演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几位佳人身穿清色古装,广袖飘飘,青丝垂肩,玉簪斜插,或执剑,或擎伞,或吹箫,或拿扇,在古厝青石板上盈盈舞动,让人恍惚中仿佛穿越到了静谧的汉唐时光……而另外一旁,几位纤纤淑女,婀娜旗袍着身,曼妙多姿,略带哀怨的眼神,恍然若有所思,走在古厝前的碎石路上。 

  25日,在闽清县云龙乡后垄村的北园功烈轩和典利厝,由闽清县委宣传部、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由闽清县文化馆等单位协办的“游古厝,赏非遗”———2019年闽清县传统文化进古厝展演活动25日在云龙乡后垄村举办。“我们这个活动从11月底开始到明年的1月底,持续三个月时间,一共安排了五场传统文化进古厝展演活动,今天这里是我们的第一场活动。”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而接下来的几场活动将在坂东镇四乐轩、梅溪樟洋村古厝、塔庄连宅古厝、“梅城印记”古街等四个地方举办。 

  当天,除了古厝走秀外,还安排非遗图文展板展示和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文化演出。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闽清古厝、梅邑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宣传古厝文化,提高保护非遗意识,为迎接2020年将在福建福州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