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娱乐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3-31 15: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市、县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部署落实文化体育旅游行业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成立了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职责。 

  摸清家底,分类梳理。根据313日由叶金春书记主持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执法组工作会议精神,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副大队长分别配合县执法组进行督导。对我局主管行业的经营性场所进行摸底,梳理出符合本次摸排条件的企业共38家(其中娱乐场所33家(KTV17家,游戏游艺1家,其它兼营或无证的KTV15家,网吧2家,影院3家),并把摸排企业名单上报至县政法委办公室、公安局办公室。同时通过扫黄打非工作群向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发送了摸排名单,并要求各乡镇及时将摸排情况逐级上报。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向各行业经营场所业主发送了《致广大经营者的一封信》,对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倡议各业主先行自查自改,并提供相关材料配合摸排。并结合实际制作了排查表,下发相关整治要求通知,要求业主提供产权所有人、面积、取得证照情况,房屋有否取得土地和房产证,收集审批、设计、施工、验收等材料作为备查。 

  疫情防控和排查核实相结合。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娱乐场所、网吧、影院等场所要继续关停的要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自大年三十晚上起,无间断对全县娱乐场所、网吧关停情况巡查,累计督查经营单位1198家次,现关停的场所共47家,其中KTV场所17家;其它娱乐场所14家;游艺场所1家;酒吧4家;影院3家;网吧2家;体育场所5家。为了排查核实同步进行,大队7名队员分三组,一组值班,一组白天检查,一组晚上督查,对全县娱乐场所、网吧、影院、体育健身和培训、旅行社、电影、书店、印刷企业等经营场所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核实24家,其中影院3家、健身场所1家、KTV15家、网吧2家。有产权证的19家(有竣工验收的4家),无产权证的有5家,其中1家有验收(县电影公司),产权为国有和集体的有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