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24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12日上午,闽清县文化馆承办的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在乃裳广场隆重举办。 

  为守护家园记忆,绵延文化根脉,让闽清非遗宣传保护融入全社会活动,把传承保护变为自觉行动。本次活动举行了闽清县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授牌仪式。仪式上黄勤暖副部长进行致辞,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所取得了许多积极成果。在普查、保护、宣传方面均有成效。 

  授牌仪式结束后,闽清非遗项目《闽清十番音乐》进行现场展演活动,十番音乐属于民间音乐,闽清县的民间音乐内容丰富,历史悠久。本次展演共演奏了《万年欢》《柳娇金》《花间伉俪》等十余首曲牌。 

  此外,工作人员把精心制作的100面非遗图文宣传展板于乃裳广场进行布展,并向广大群众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同时发放非遗宣传册500多份。 

通过开展“文化遗产日"宣传系列活动,对我县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及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彰显了文化遗产的社会作用与功能,增进了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