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彩之韵”福建省水彩画优秀作品巡展在闽清即将开展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1-30 13: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福建广大美术工作者以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化传承的伟大实践中,倾情描绘新时代新征程上高品质的新画卷,生动展现欣欣向荣的大美福建。

  福建地处东海之滨,是我国先行开放的省份之一,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就已成立福建水彩画协会。福建山海交融、生态优越、人文荟萃,多元开放的文化特色为水彩画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和传承,福建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水彩画家,他们在这片热土上不断探索开拓,逐步形成独具福建特色的水彩语言。闽彩之韵——福建省水彩画优秀作品巡展(闽清站),汇聚了福建水彩画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共100件,涵盖了风景、人物、静物等诸多题材,风格多样,表现手法丰富。

  此次画展是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艺通心,绘就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让山海之美与人文之韵更好地为福建发展增光添彩、为百姓造福添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闽彩之韵——福建省水彩画优秀作品巡展(闽清站) 

 

  展览时间 

  2024年2月1日—2月25日

  展览地点 

  美术馆一、二展厅

  主办单位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 

  福建省美术馆

  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

  协办单位 

  闽清县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