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2020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11 15: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我县考生在中、高考期间享有良好的温书和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福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若干规定》和《福州市生态环境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2020年度(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等有关要求决定在2020年度中考、高考等特殊时期加强环境噪声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0615日至72018时,实行中考、高考期间噪声严管,闽清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和查处工作。

二、615日至625日经审批的夜间施工时间不得超过夜间24时626日至72018时,停止夜(午)间施工的审批(抢险、抢修工程除外)。所有在建工地应主动采取措施加强施工噪声控制,妥善安排施工时间,防止中考、高考期间噪声扰民。

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等要加强噪声管理,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的排放标准,超标排放的应立即对噪声源进行治理,治理期间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夜间24时。

四、77日、818日、19日20中考、高考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前,全县各考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

 五、闽清生态环境县住房和城乡局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个人分别依法处罚;情节严重的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予以制止。

欢迎广大市民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个人积极举报。

举报电话:福州市便民服务热线    12345

     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   22336918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2335266

 

 

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