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世界环境日,闽清生态环境局在行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6-06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48个世界环境日如期而至,为庆祝6.5世界环境日的到来,释放和传递建设美丽中国,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信息,倡导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呼吸的每一个公民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联合闽清人民法院等部门开展“‘一江五溪’ 河道·湿地生态司法保护行动”。活动现场,宣读了《闽清县“一江五溪”河道·湿地生态司法保护行动方案》;“河道·湿地生态司法保护诉调工作室”顺利揭牌,并为10名“河道·湿地生态司法保护”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发放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河道·湿地保护,保护生命之源。

二是联合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意义;共同学习了垃圾桶的标识及对应投放的垃圾,同时,邀请小朋友上台演示。引导大家从自家做起、从小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变废为宝。

三是开展6.5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分投诉受理、业务咨询、环保宣传三部分开展,现场认真的为群众解答环保相关问题,做好投诉登记,共发放了宣传手册500本、宣传单1000张、购物袋300个、扇子200把。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