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放生55000尾鱼苗保护闽江生态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4-23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条条鲜活的花鲢白鲢扑腾扑腾回归到闽江中,自由自在地游向远方,回家吧回家吧……”放生的黄大姐一边放生一边口中念念有词,看着游来游去的鱼儿黄大姐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另外一边,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们自发排起两条长队,以接龙的方式接过一桶桶装满鱼苗的桶传递到江边放生……

423,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闽清生态环境局等多家主办单位在闽江福州饮用水源取水口上游闽清流域举办了福州首场保护闽江母亲河与科学放生示范活动。来自各地的一百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爱心接龙的科学放生行动,场面十分感人。

闽清位于福州闽江段饮用水源取水口上游,梅溪口为重要监测断面。保护好闽清段水质,意义重大。闽清梅溪的断面,就是我们福州市区水源的上游,这个地方的水质保护好,对于下游广大百姓饮用水安全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方垂弘对记者说到。

据悉,此次活动一共放生了55000尾鱼苗,其中花鲢50000尾,白鲢5000尾。花鲢白鲢都是具有良好净水功能的虑食性鱼类,对饮用水源上游水质改善、当地水域生态修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讲福建要成为生态文明的先行试验区,我们更应该要把我们福建的山水治理好,使我们福建的青山绿水真正成为金山银山,让全省的人民富裕起来,让我们福建省在全国成为最美丽最干净,生态文明最好的省份。闽江是我们福建的母亲河,它在我们整个福建人民生存生活发展的过程中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必须要保护它,这就是我们讲的生态文明。福建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兴喜说到。

当天上午,现场还举行了推动闽清公众参与生态环保签约仪式,并对福建省母亲河保护与科学放生示范点(闽清县)授牌和福建省母亲河保护与科学放生示范行动闽清团队授旗。我们也通过跟当地的环保局和梅溪镇政府签订了共建协议,以这个水源地保护科学放生为一个起点,建立一个很友好的关系,希望共同推动闽清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垂弘说。

我觉得大自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不尊重大自然就等于你不尊重自己。来自厦门国际学校五年级的学生陈楚妍的毕业设计以水污染为课题,参加完放生活动,她对记者说到。今天来参加放生活动对我们媒体人来说非常有实践意义,对我们以后报道相关类选题的时候会更加有认知感、参与感……”福建电视台记者陈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