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及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莅临闽清白金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5-22 11: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2日,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省工信厅、省环保厅成立调研组抵达闽清经济开发区进行现场调研。闽清县副县长高理銮,闽清生态环境局,工信局,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园区污水处理厂,并详细听取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对白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自运行以来,从配套管网建设、厂区日常生产监管及内部管理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针对园区污水处理厂污水量受限及低负荷运行状态问题提出建议,要求闽清县要加快各乡镇污水收集纳管建设,园区管委会要实现企业生产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当前,园区管委会在完成园区核心区主干道沿线投厂入驻企业污水接驳的同时,也在加快在建企业污水接驳,不断完善核心区外污水管网建设。实现白洋片区及园区202省道两侧企业污水全收集,确保园区管网与企业落地同步建设,实现污水收集率达标,迅速提高进水量和进水浓度,充分发挥园区污水处理厂节能减排的应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