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墨山水”!福州这个地方上央视了,好羡慕这里的…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2-28 11: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因生态保护好上央视啦:央视的《大美中国·福建闽清》

  这如画风景,看得人心生涟漪,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闽清旅游。之所以有这样的不墨山水是闽清人民共同守护的结果,也和我们生态环境人的努力分不开,2018年,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生态闽清建设大局,努力不懈地进行环保攻坚,都有哪些工作亮点和成效?  

  咱先用数据说话  

  大气环境质量  

  一年365天,362优良  

  2018年,闽清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2天,优良比例达 99.2%,其中,优级天数创历史新高233天,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30天;细颗粒物浓度等6项污染物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水环境质量 
  饮用水源100%达标

 (1地表水:2018年,闽清县辖区内国、省控水质断面(闽5、闽6、梅1断面)水质类比例达100%;小流域类水比例达100%  

 (2饮用水源:2018年,闽清县城区集中式水源地(白石坑、塔山、贵坑水厂)水质达标率及各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先后获得了省级生态县、中国温泉之乡、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县城等荣誉称号。近日,因为生态环境保护得好闽清佳头、山墩、钟石、梅洋4个村庄拟命名为“福建省森林村庄

  环保人在行动  

  为了不墨山水(山清水秀),为了打造青山绿水,闽清生态环局具体做了哪些工作?简单举些例子:  

  开展环境监察专项行动方面  

  深入开展了清水蓝天”“利剑”“双随机等环保专项行动,结合日常检查,进一步落实环境隐患排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巡查、工业企业排污管控、企业危险废物处置检查等日常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2018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22件,处罚款216万元,查封扣押案件19起,移送环境污染犯罪2起,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起,有效打击了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  

另外,建陶企业全面煤改气方面,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生态红线划定方面  

  闽清县于去年528日完成了县域生态红线划定调整成果对接,并将生态保护红线纳入多规合一平台。在项目审批中,实施最为严格的生态保护和用途管制。  

  环评审批方面  

  闽清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措施,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管理,严格控制重污染项目和两高一资项目的准入,2018年,共审批建设项目29个,均符合绿色发展理念。  

  环境监管方面  

  不仅开展环境监察专项行动,也加快了环境信访查处进度。2018年闽清生态环境局共受理环境信访投诉件409件,均已全部办结,一批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较好的平息了企群纠纷。  

  今年,将继续努力  

  今年,闽清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围绕闽清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辖区环境质量为着力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振环保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同意的请在文末点好看